|

拟估值160亿美元,微软启动收购人工智能公司Nuance Communications

微软 Nuance 人工智能 语音识别
发布时间:2021-04-12 09:49:37

来源:精点网   作者:精点网   


据知情人士透露,微软正与语音识别公司Nuance Communications展开初步收购谈判,正在讨论的价格可能使Nuance的估值约为每股56美元,并补充说协议可能最早在周一宣布。
 
Nuance创立于1992年,总部位于马萨诸塞州伯灵顿,截至去年9月约有7100名员工。Nuance的语音识别技术帮助推出了Apple Inc.的助手Siri,该软件为从医疗保健到汽车行业的各个行业提供软件。Nuance的创收渠道是出售在线医生问诊、客服电话和语音邮件中使用的语音识别和记录工具。其第四财季净利润为700万美元,营收约为3.46亿美元,年化营收下滑4%。
 
 
据了解,微软在去年12月首次接触Nuance,如果按每股约56美元的价格收购Nuance,Nuance的估值为160亿美元,较其上周五45.58美元的收盘价溢价23%。按照160亿美元的估值计算,Nuance将成为微软历史上规模第二大的收购,仅次于2016年对LinkedIn 270亿美元的收购交易。
 
 
就在上个月,微软才完成对电子游戏开发商Zenimax75亿美元收购,这凸显出微软最近通过并购交易扩张业务的野心。Nuance与微软的企业和政府业务较为契合,
收购Nuance可以提升微软在语音软件领域的实力。微软已经提供一些工具帮助开发者在应用中实现语音转录功能,并将语音识别功能整合到自家的必应搜索和Teams沟通应用中。
 
首次报道Nuance与微软之间交易的彭博新闻社表示,对话正在进行中,讨论仍可能破裂。微软拒绝对此置评,Nuance发言人尚未作出回应。

【责任编辑:】
关注精点网微信订阅号,精彩不容错过

评论(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版权提示】倡导尊重与知识产权保护。未经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或以其他方式使用本站内容。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ai_infor@163.com,我们将及时沟通并处理。
忘记登录密码?

打开微信扫一扫登录

忘记密码

注册

使用已有账号
第三方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