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友网络全资收购APICloud,深度布局开发者生态

用友网络 APICloud 低代码
发布时间:2021-06-04 12:01:12

来源:精点网   作者:用友   


6月3日,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用友网络”)发布公告,宣布全资收购柚子(北京)移动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APICloud”)。此次交易完成后,用友网络将APICloud的移动端低代码开发能力及移动开发生态融入用友BIP,深度布局开发者生态,进一步加速用友商业创新平台YonBIP发展,服务企业数智商业创新。
 
APICloud 移动端低代码开发平台的领先者
 
随着企业数智化应用的移动化、多端化发展,用户随时随地需要使用多种服务,场景化“敏捷创新”、低成本持续性个性化开发已成为常态需求,应用开发与构建的工作量和原先相比大大增加。对于多种应用构建模式如无代码、低代码、原生开发的需求日渐凸显。
 
APICloud成立于2014年,是国内移动端低代码开发平台的领先者,开发效率革命的引领者,核心团队拥有多年丰富的浏览器引擎、移动应用引擎和云服务开发经验。APICloud是国内最活跃的第三方独立开发者生态平台之一,已有100万注册开发者学习和应用,平台累计创建应用超过150万个。同时,APICloud聚合了众多国内外第三方主流PaaS和SaaS云服务商的API,共有公有模块1300余个 、私有模块20000余个、公有API 20000余个,各类模块及聚合服务供开发者一键调用,覆盖90%以上的应用场景,适合各种类型的应用开发。
 
APICloud一直致力于为全行业提供基于移动通用平台能力和开发者生态的高效交付服务,将从需求到交付的全流程“搬”到云上,实现透明化项目管理,帮助企业快速完成创新型业务的落地。近年来,APICloud为电商、教育、O2O、物联网、新媒体、电子交易等各行业提供数智化转型解决方案,服务了众多大中型企业和世界五百强企业,长期客户包括:海尔、Intel、通用汽车、中信证券、北交所、新华社等。凭借创新的开发技术和商业模式,APICloud已成为国内企业客户部署移动战略时的首选。
 
用友网络 YonBIP | 低代码开发平台,让商业创新简单便捷
 
用友网络创立于1988年,是中国和全球领先的企业与公共组织云服务、软件提供商。当前,用友网络在中国企业云服务市场、企业aPaaS云服务市场、企业SaaS云服务市场占有率均位居第一 ( 源自CCID、IDC ),是中国企业数智化服务和软件国产化的领导厂商。
 
2020年,用友网络发布了新时期的战略产品和服务:用友商业创新平台 — YonBIP。YonBIP基于新一代ICT技术和云原生架构,是使能企业通过数字化、智能化实现商业创新的平台型、生态化的云服务群,目标是要让商业创新简单、便捷。YonBIP提供了领先的技术底座,包括技术平台、数据中台、智能中台和业务中台,并在该底座的基础上提供了八大领域的创新应用服务,包括数字营销、智慧采购、智能制造、敏捷供应链、数据金融、智能财务、数字人力、社交协同。
 
YonBIP是数智商业的应用级基础设施、企业服务产业的共创平台,已被一批包括中国和全球500强在内的行业领先企业和成长型企业选择作为企业数智化转型与发展的使能平台或关键应用,在大中型企业客户群中占据领先的市场地位。同时,已有超过8200家企业应用与服务提供商的12000多个产品与服务连接到YonBIP平台,共同服务企业与公共组织客户的数智商业创新。
 
YonBIP|低代码开发平台,通过提供无代码和低代码的可视化开发能力,有效降低技术门槛,大大提高产品交付效率,实现应用构建社会化、大众化,让企业低成本、便捷地实现商业创新。YonBIP|低代码开发平台基于云原生技术,具备完整的元数据建模能力,承继了用友网络成熟的企业级云服务API能力,已在零售行业、高科技行业、互联网行业、汽车行业、交通行业、物流等行业与领域中得到广泛运用,是国内低代码开发平台领域的先行者之一。2021年,YonBIP|低代码开发平台还荣获中国软件行业协会颁发的“2021年中国低代码平台优秀应用案例”大奖,引领商业创新源动力。
 
自主研发+并购  加速发展全球领先的商业创新平台(BIP)
 
用友网络为了加速云服务业务的战略发展,近年来在加大投入,增强自身研发创新和市场推广的内生式增长的同时,加快了投资并购的步伐。公司通过直接投资和用友产业投资基金、幸福投资公司投资了一批ToB领域的云服务企业。通过投资连接和资源共享,扩展了对客户的云服务能力,并推动企业服务产业生态的共荣发展。
 
结合低代码平台,建设开发者生态对企业服务产业具有重要意义。此次交易完成后,APICloud的百万开发者生态将融入用友BIP,开发者可以基于APICloud的移动端低代码平台能力以及YonBIP成熟的企业级应用与后端开发能力,更好地服务用友网络庞大的客户群体,将“低代码平台+生态资源”更好融合,共同提升企业客户应用开发的灵活性、便捷性,加速企业数智化的战略落地。
 
未来,企业快速商业创新的需求,将由平台服务、中台服务、和前端丰富的场景化服务去满足。单一软件软件厂商很难满足好各行各业的专业要求,也很难满足客户个性化的创新需求;基于统一的商业创新平台,平台服务商、Saas服务商、集成商、个人开发者各自发挥所长,形成企业服务产业生态,是未来大势所趋。用友YonBIP的核心定位就是要打造数字商业的应用基础设施和企业服务产业的共创平台,APICloud移动低代码开发平台及运营生态的融入,将助力YonBIP商业创新平台更好的满足客户和生态伙伴的需求。
 
2021年,用友网络将继续把握 “数智化、国产化、全球化” 三浪叠加的战略发展机遇,进一步加大投入,以更大力度推进平台和生态建设,构建和运行全球领先的商业创新平台(BIP),实现云服务业务高增长,加速向汇聚十万伙伴与亿级社群个人,服务千万企业数智商业创新的战略目标迈进!

【责任编辑:精点】
关注精点网微信订阅号,精彩不容错过

评论(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版权提示】倡导尊重与知识产权保护。未经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或以其他方式使用本站内容。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ai_infor@163.com,我们将及时沟通并处理。

相关推荐

忘记登录密码?

打开微信扫一扫登录

忘记密码

注册

使用已有账号
第三方登录